close

先說結論:(2023.12.23更新)

發文已過了4年,本文中的日本版/中國版電池式沖牙機及Eneloop電池都仍正常服役中,實證壽命遠勝充電式。

不過呢,再強的防水也擋不住歲月的考驗,拿出電池時可以感覺到內部仍有侵入一點濕氣(這也是充電式會早掛的原因),建議有空時要把電池拿出來開著透透氣,就當作保養吧。

電池式EW-DJ10搭配Eneloop電池才是真環保,日文字日本版的就是精緻,建議別買簡體字中國版。

 

好用程度:

日本版電池式EW-DJ10 > 台灣版充電式EW-DJ40 >>>>> 中國版電池式EW-DJ10

 

在繼續往下開箱之前,先提醒大家一個重要觀念!

沖牙機只是輔助,完全不能取代牙線,更不能取代牙刷

道理很簡單,你去洗車只靠強力水槍就沖乾淨了嗎,最重要的還是要用海棉刷過對吧?

我在戴牙套的時候,雖然有用電動牙刷,但只有再加上沖牙機,沒有用矯正用牙線

下場就是,拆掉牙套後發現好幾顆牙都蛀在牙縫裡了!

 

開箱! 日本EMS空運直送,還貼著日文的提醒貼紙,

包裝蠻OK的沒有任何損傷,這個賣家服務很棒~ (後述)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終於買到了日文字日本版的EW-DJ10,感動~~~

電池式EW-DJ10有分成日本版、美國版、中國版,年初買到中國版超級爛~!! (後述)

 

內容物很簡單,主機 + 保證書 + 噴嘴(在底下)

因少了充電器,紙盒大概只需充電式的2/3大小。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 

這個電池蓋用10元銅板就可以轉開,不需額外工具。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 

最佳搭檔,Eneloop低自放電池,號稱可充電2100次,估計用上10年都有可能。

(如果2週充一次,一年充不到30次,10年充不到300次。)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 

拿在手上就是這麼大而已。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 

左邊是今天主角日本版電池式EW-DJ10,右邊是舊夥伴台灣版充電式EW-DJ40。

二者正面大概只差在日文字,右邊那台有些發霉,真的很容易長霉......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 

背面少了充電孔就好看多了,上面呢,一個是電池蓋,一個是充電指示燈。

日本版的上面是純白色,台灣版的上面是銀色的。

對了,二者的噴嘴是一樣的,可以通用。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 

為什麼要改用電池版的EW-DJ10?

方便,環保,減少浪費。

這十幾年來,我用了換了很多台的沖牙機和電動牙刷,

我發現內建電池通常最多2年就明顯退化,而且退化速度會愈來愈快,

充電效率也變得很差,然後每二三天就要充電一次,十分煩人。

最後,即使你知道主機和馬達都還頭好壯壯,仍得忍痛丟掉換新機,

也就是說,只因為電池退化,必須丟掉好好的主機和充電器(座)。

換掉內建電池呢? DIY的難度和風險很高,給原廠換的費用又不划算。

然後,每台機器都有自己特殊的充電器(座),每次換機就多一批電子垃圾,

現在家裡都還堆著好幾個EW-DJ40和電動牙刷的充電器(座)呢。

還有,這種內建電池式的充電都非常地慢,當沒電時就只能等到隔天才能用了,

但電池式隨時可以替換,出遠門也不用帶著各式充電器,真是方便多了。

現在,我只要一個電池充電器,就能應付各種電子產品的需求,

再也不用跟各式各樣的充電器(座)來奮戰。

 

日本版的比較好嗎?

真的!!!  一樣是MIC,但日本版的品管就是比較好!!! 千萬別買中國版的!!!

你去看蝦皮上EW-DJ10的賣家,不敢標示美日進口的,大多就是中國版。

差在哪裡? 差在每一個部件之間的緊密度控制。

我今年(2019)初買的中國版EW-DJ10,按正常操作方式會打不出水,

必須在不蓋住入水口的情況下先平放打出一點水,才能把入水口蓋上,

不這樣做的話,馬達就一直吸不到打不出水一直空轉直到燒掉~

還有,中國版的馬達聲音,比台灣版或日本版的都吵。

爛到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買到假貨仿冒品了...

日本版的伸縮水槽或蓋子等連接處的鬆緊度都控制得很好,用起來就是順。

日本版 > 台灣版 >>>>> 中國版

 

有沒有推薦或不推薦的賣家?

我是在蝦皮上買的,過程也是一波三折,

 

推薦賣家:一期一會JP (151ajp.tw) (已改名)

推薦賣家:家電之森 (kadennomorijp.tw) (2020.11.02更新)

之前特價1399元,我搭配蝦皮88折活動入手

日本EMS空運直送的運費才收20元,現在又有滿999折150元的活動。

服務態度和回覆速度真的都超級地好,大概是我遇過最有禮貌和貼心的,

雖然訂2台有弄錯只寄了一台,但賣家二話不說立即EMS補寄,很負責!!

 

不推薦賣家:REIWAJapan (niuniumouse) , 平安 快樂 (dengshiwen)

我合理懷疑二個賣場是同一人經營,我傳給前者的私訊居然是後者突然出現回覆。

反推薦的原因,我一開始和REIWAJapan用1350元+搶9折碼訂了2台,

結果他私訊我說人在國外進貨,出貨時間忘了延長,要我取消重新下單,

我想說好吧,沒先問就下單我也有責任,就重新搶9折碼重新下單,

結果,等了快二週,出貨截止日前一天他又說OK超商系統有問題不能出貨要取消,

我想說9折碼又要白搶失效了,就去詢問蝦皮平台客服能不能補發讓我重下,

結果客服回答我說OK系統沒有問題,也沒有人反映,若賣家沒出貨可補發折扣碼,

又等二天,訂單真的因沒出貨被取消了,我想說就認了重新下單吧,

沒想到的是,賣場已經把價格調到14XX元,二週前我還是用1350元下的單,

我就問賣家能不能用當初的價格重下,然後就連幾天怎麼問都不理了......

我是覺得態度冷淡就算了,怕虧錢可以直說,把人當空氣到底是什麼素養...

 

回顧:

充電式沖牙機大比拼,國際牌 Panasonic EW-DJ40 v.s. 聲寶 SAMPO WB-D1303L,偽開箱

 

2020.11.02補充,中國版的照片: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電池式沖牙機EW-DJ10入手,日本版的就是精緻!


arrow
arrow

    lip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